阿尔法记忆
注册
Advertisement
这个条目是从现实角度来编写的。现实角度
MA 2009警告!
本页面含有与新的《星际迷航》作品有关的信息,因此可能含有剧透


星际迷航:发现号
Discovery head
英文缩写: DIS
创作人: Bryan Fuller
Alex Kurtzman
制作工作室: CBS Television Studios
第一次上映的电视网: CBS All Access
制作时间: 2017–
第一次上映时间: 2017年9月24日
集数: 42
虚拟宇宙中时间跨度: 2256年2258年, 32世纪
USS Discovery in Klingon space

联邦星舰发现号

第一季

第一季

《星际迷航:发现号》(Star Trek:Discovery)是一部由布莱恩·富勒艾力克斯·寇兹曼开创,于CBS渠道全开首播的美国电视剧。该系列是设定在星际迷航宇宙中的第六部真人电视剧,第七部电视剧。葛雷琴·柏格亚伦·海尔贝尔特斯为该剧的节目统筹。它的故事设定于电视剧《星际迷航:原初系列》的十年前,前两季讲述的是联邦星舰发现号23世纪穿越到32世纪之前的事情。

该电视剧在2015年11月2日在星际迷航官方网站上被第一次提到。原信息的内容是:“一部全新的《星际迷航》电视剧将讲述一艘全新的星舰在全新的船员的操控下,将继续探索未知的新世界,寻找新生命和新文明,并将延续这部历史可以追溯至1966年的经典科幻的核心价值观。”

《星际迷航:发现号》第一季的第一集《瓦肯式招呼》(“The Vulcan Hello”)于2017年9月24日在CBS All Access上首播,第二集也在同日发布。发现号第一季一共15集,CBS在每周日播映一集,于2018年2月11日下映,中间还在11月和1月停播休息了一段时间。

第二季在2019年1月17日2019年4月18日日在CBS All Access上映,一共14集。这次它在每周四上映。除了在美国上映,它还在加拿大等国家播出,并被翻译成法语等多种语言。

第三季在2020年10月15日在CBS All Access上映,一共13集。这次它他依然在每周四上映。本季讲述了联邦星舰发现号穿越到达了32世纪的故事。

《星际迷航:发现号》也成为了第一部派拉蒙完全没有参与拍摄的《星际迷航》真人电视剧。

演员和剧中人物[]

更多信息详见《星际迷航:发现号》角色列表

主要演员[]

角色 演員 軍階 職位 備註
迈克·博翰


Michael Burnham

索妮瓜·馬丁-葛林
神舟號大副;
發現號科學部
联邦星舰神舟號大副,被瓦肯人收養的人類,言行充滿瓦肯人極度理性的作風。戰爭爆發前,襲擊自己的艦長以試圖阻止戰爭,但未成功;戰爭爆發後被軍事法庭判定抗命,逐出艦隊入監服刑。後接受發現號。
薩魯
Saru
道格·瓊斯 中尉
晉升
少校
神舟號首席科學官;
發現號大副
水魔族,天性敏感,能感應到危險的接近。
保羅·斯塔麥
Paul Stamets
安東尼·瑞普 上尉 發現號首席科學官 專長是研究太空菌種,孢子驅動系統設計者。同性戀者,其伴侶為艦上的醫官。
希薇亞·提利
Sylvia Tilly
瑪麗·懷斯曼(Mary Wiseman) 星際艦隊學院學員,麥珂的室友。在學最後一年的實習被分配到發現號,隸屬科學部。生性極度樂觀,訓練有素但缺乏實戰經驗。對聚酯與聚氨酯纖維(物質合成機的主要原料)過敏,因此她的制服與寢具需要特別配置。以當上艦長為目標,接受麥珂的訓練與指導。

常駐演員[]

角色 演員 軍階 職位 備註
艾許·泰勒
Ash Tyler
沙扎德·拉提夫(Shazad Latif) 中尉 發現號首席安全官 在聯星戰役被克林貢人俘虜的中尉,後與同樣被俘的洛卡逃獄,加入發現號,接受洛卡艦長的考核後,接任首席安全官。其實就是沃克裝扮的身分。
加百列·洛卡Gabriel Lorca)
Gabriel Lorca
傑森·艾塞克 發現號艦長 擁有著輝煌紀錄的軍事戰術家。雙眼因為舊傷,無法承受突然的光線變化。
實為來自平行宇宙的洛卡,所謂眼睛舊傷是那邊人類對光線敏感的特性。
沙瑞克
Sarek
詹姆士·弗萊恩 瓦肯人天體物理學家,史巴克的父親,麥珂的養父。瓦肯駐聯邦大使,長年致力於推動人類與瓦肯人的互相了解、共存。

客串演員[]

角色 演員 軍階 職位 備註
菲莉帕·喬吉歐
Philippa Georgiou
楊紫瓊 神舟號艦長 戰爭爆發後為了阻止戰爭,與大副麥珂一同實施斬首行動,但不幸戰死於克林貢戰艦內。
塔庫夫馬
T'Kuvma
克里斯·奧比(Chris Obi) 克林貢家族領導者之一[1][2]。打算以挑起戰爭的方式再次團結分裂的克林貢帝國,在喬吉歐與麥珂執行的斬首行動中殺死喬吉歐後,隨即被麥珂射殺。
沃克
Voq
沙扎德·拉提夫 塔庫夫馬的追隨者,患有白化症。[3][4]以克林貢人特有的技術整形成艾許·泰勒潛入發現號。
卡崔娜·康韋爾
Katrina Cornwell
Template:Link-en[5] 上將
Admiral
洛卡的直屬上司。

出處[]

  1. Template:Cite web
  2. Template:Cite web
  3. Template:Cite web
  4. Template:Cite episode
  5. Template:Cite web
Advertisement